是抽屉

我想吃糖啊!!!

跑路专用 https://writee.org/yang-guang-mei-gui-qing-ti/

【超蝙】遇见

感谢推荐到我首页的太太QAQ
真的是非常棒的一篇。看到fin的时候…心痛不至,应该是欠缺与遗憾吧。他父母尚在,过他本应有的光明与灿烂的人生,但也失去了相遇失去了共处失去了对我的陪伴…不行了好想哭QAQ
不过最后还是甜回来啦!
向着太太比哈特!

醉舟。:

摘要:蝙蝠侠从平行宇宙了解到了超人的存在,然而直到现在,他的生命中都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人。


 


 


超级英雄们需要联合起来。


蝙蝠侠深知这一点,过多的思虑并不是一件好事,但它往往让蝙蝠侠看见别人看不见的危机,防患于未然。


反派们背地里的勾结令超级英雄们的战斗愈发困难,每一次的结果依然是超级英雄的胜利,正义战胜了邪恶,但其后英雄们所背负的伤痛却不为人所知。


他们需要一个联盟——蝙蝠侠十分笃定。


他是单打独斗的代表,他并不愿意别人插手哥谭的事务,就像是其他超级英雄们一样,他们有着自己的城市,自己的骄傲——尽管很多时候这看起来很可笑,但这是塑造了超级英雄的一部分,还有可能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


但是他们需要一个联盟,然而联盟的组建并非那么容易,需要的准备很多,其中无论如何也排除不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需要一位领袖,不管这位领袖是谁,能力如何,他要做的就是让超级英雄们愿意点头加入,并且将这个联盟当做自己家的一部分来对待。


很可惜的是,知道联盟重要性的蝙蝠侠并不是这样一个人,他了解别人,正如他了解自己一般,多疑是他性格的一部分,他无法挖除它们,他也不愿意抛弃这一份怀疑带来的谨慎。


但是自己不行,总有那样一个人可以担任联盟的领导人,凝聚起超级英雄们的力量同那些意图不轨的恶人做斗争。


 


 


蝙蝠侠从没有发现寻找一个领头人这样花费自己的心思,超级英雄们一一进入他的视野,又一一被他排除。


没有一个人适合那个位置。


蝙蝠侠也试过排开这个位置,直接进行联盟的组建,然而超级英雄们给予他的除了怀疑只有怀疑,他们不信任他,甚至有人将他和恶人划入一个世界,只有闪电侠和神奇女侠多多少少给予了他一丁点信任,只是一丁点,那可以让他们坐下来进行一场长时间的和平谈话,这就是最多了。


“说真的……嗯……我听过你的都市传闻……”闪电侠显然有些小激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在自己的制服上擦了擦手,冲着蝙蝠侠伸出了手,一个十分友好的超级英雄,一个极为友好的开端,“蝙蝠侠,先生,呃,我是说你好……”


但当话题涉及到中心城的时候,闪电侠并不像一开始那样的热情了,不过笑容并没有从他的脸上褪去,他只是诚实地给予了蝙蝠侠建议:“你并不适合干这个。”


“招揽队员?”蝙蝠侠冷哼了一声,他比谁都清楚这一点,他没有足够的理由,没有能够让他们信任的领导人,就算能够组建起一支队伍,最终的结果也是分崩离析。


 


 


会同平行宇宙获得联系完全是极为意外的事件,因为反派魔法师作恶从另一个世界到来的闪电侠带来了可供交流的讯号。


蝙蝠侠第一次得到如此完整的信任,这在他的生命中并不多见,与他世界的闪电侠不同,异世界的闪电侠十分相信他,将整个生命交在他手上都没有眨过眼。


“为什么蝙蝠侠不值得信任?”对于蝙蝠侠奇怪的问题,异世界的闪电侠显然十分不理解,他挠了挠后脑勺——是的,他在蝙蝠侠面前甚至都不在意透露自己真实身份,他此时穿着一身普通的休闲装,坐在蝙蝠洞的椅子上,看着蝙蝠侠帮他搜寻原本世界的信号,“如果你不值得信任,那么还有谁能信任?要知道连蓝大个都那样相信着你……说起来,超人呢?他竟然一直都没有出现在你身边?”


“超人,那是谁?”蝙蝠侠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陌生的名字,他从未听过的一个超级英雄的名号。


“难道没有超人?”异世界闪电侠十分惊愕,“不可能,有我,有蝙蝠侠,我还见到过哈尔和神奇女侠,怎么可能没有超人?”


 


 


蝙蝠侠从异世界闪电侠那里得知了所有他想要知道的一切,关于一个名为超人的超级英雄和一个名为蝙蝠侠的超级英雄如何成为了最佳搭档,并且他们同神奇女侠一起,如何组建了一个名为“正义联盟”的超级英雄联盟的故事。


这一切都像是蝙蝠侠曾经想象过的样子,按照他的计划,事情本该这样进行下去的,只是他缺了最关键的一环,是了——那个名为超人的一环。


联系上异世界之后,在送走闪电侠时,他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有过短暂的通话——能量并不足够他进行什么漫长的对话。


但他确认了异世界的闪电侠并没有说谎,也对超人的来历知晓了不少,显然异世界的蝙蝠侠似乎掌握着所有关于超人的信息,仅是他透露的这些内容,就足以算得上一个超级英雄的机密。


 


 


第二天布鲁斯·韦恩就启程去了堪萨斯的农场。


车坏了的布鲁斯收到了肯特一家热情的接待,他吃到了十分美味的苹果派,他享受了一个悠闲的午后,但这并不能阻止他失望的心情。


没有克拉克·肯特,肯特夫妇在这里生活了许多年,他们没有一个孩子——无论亲生的还是领养的。


告别了肯特夫妇之后,布鲁斯·韦恩又走过了一段漫长的路程,他几乎游历了全世界,那些曾经有过证据证明有外星生物降临的地点他都走访了一遍,甚至不惜用钱撬开一些政客的门路,大部分国家的秘密实验室他都去过,那里或多或少地关着一些奇怪生物,然而可惜的是,并没有氪星来客。


在这个世界,没有丝毫克拉克·肯特存在过的痕迹,那些异世界闪电侠所描绘的一切就像是镜中花水中月,不会属于这个世界的超级英雄们。


而蝙蝠侠,他也不会拥有一个相信他胜过自己的最佳搭档。


 


 


而后,蝙蝠侠从友好的外星访客——并不是所有外星人都妄图侵占地球,这些短暂休息的星际旅客们带来了关于氪星的消息。


和另一个宇宙并不一样,蝙蝠侠所在宇宙的氪星并没有毁灭,那个被异世界闪电侠称为蓝大个,站在另一个蝙蝠侠身后用信任温柔眼光看着他背影的超人如今正在氪星之上,不用做那个孤独的氪星之子。


蝙蝠侠放弃了寻找超人的行为。


人生不会永远那么完美,或者说,人生永远都是残破不全,布鲁斯在八岁那年就懂得了这个道理,这个世界不愿意给予他一个超人,也是再正常不过。


他能做的就是继续他的联盟计划,也许他们不愿意给予他信任,他不会在意,他们只要愿意给其他超级英雄信任就足够了,或许没有一个领头人来穿针引线,但是多次的战斗总归会让超级英雄们有一些集体意识。


 


 


联盟的计划一如想象中推进得缓慢,蝙蝠侠甚至为此感到过于疲惫。


但之前花费了那么多时间寻找克拉克的举动对于蝙蝠侠而言已经是太额外的了,他不再愿意将这个希望寄托在更多渺茫的存在之上。


他这样想着,竟觉得有些想笑。


但究竟内心有没有藏着些许仅存的期盼,或许只有蝙蝠侠自己知道了。


 


 


不过就算没有了超人,总归这个世界还有蝙蝠侠不是吗?


 


 


—FIN—


 




 


 


—尾声—


 


放弃寻找超人的第五年,又或者是第六年。


蝙蝠侠在梦里梦见了那次关于超人的对话,异世界的他自己,脸上少有的表情柔和。


“你会遇见他的。”


是你会遇见,而不是我。从梦中醒来的蝙蝠侠凝视着卧室的天花板时,在心中默默回答了那次通话对方留给他的最后一句话。


而后,一阵巨响惊动了他,他上外套走到窗前,拉开了窗户。


韦恩庄园的花园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架银色的飞行器,一个男人正从当中爬出,似乎是发现了他,男人兴奋地冲着他挥手,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


 


 


一个月后的蝙蝠侠已经能够完全懂得那句话的意思。


“打扰了,我叫做卡尔-艾尔,来自氪星,飞行器出了点问题迫降在了这颗星球。”


 


 


—FIN—



评论

热度(146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